中藥洗頭救助脫髮 ( 拾易坊, 李灼珊中醫)

女士們如果有一把烏黑濃密的秀髮,就算已經到了50歲或者60歲以上,都會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。烏黑濃密有光澤的秀髮,給人的感覺是充滿活力、朝氣勃勃和健康,這樣的秀髮只有20至40歲的年齡才可以擁有。

正所謂年輕少女或少婦氣血充溢,頭髮光澤柔軟披肩。但時光流逝,人隨著年齡老去,身體氣血因為年老而衰退,頭髮就會慢慢地稀疏變白而無華。現今社會的都巿人,由於工作生活的壓力以及周圍化學物的污染,例如過多的電、染都會嚴重地破壞頭皮、毛髮囊、毛髮幹。所以很多人都過早出現脫髮和白髮的現象。

血氣足則生

人類頭髮的營養源於血,故頭髮又有「血餘」之稱謂。既然頭髮的營養來源於血,頭髮的生長與脫落、潤澤與枯槁的關鍵因素,就在於頭皮下真皮層的血液循環是否暢順,以及毛髮囊的血液供應有關。

頭髮長在頭皮的真皮層,真皮層中匯集了神經末梢、汗腺、淋巴管、血管、毛囊。正常人的頭髮應該有十萬至二十萬根,頭髮的每天平均生長率約為1/80吋。頭髮的顏色,取決於每個人的黑色素細胞生長的多少。人的年紀愈大,黑色素細胞的形成也就愈少,由於黑色素細胞不足,在髮幹中的細微氣泡就會使頭髮變灰變白。

黑色素細胞生長在頭皮真皮層的中間,許多中藥都具有助增加黑色素細胞生長的功效,例如何首烏、旱蓮草、桑椹,就可以增加真皮層的黑色素細胞生長。

頭皮下真皮層的血管循環障礙及供血不足,會令毛髮囊過早萎縮,頭髮脫落不長。中藥川芎、槐花、西藏紅花會擴張血管,如果外用在頭皮上可令頭皮的微血管循環通暢,頭皮供血充溢。血液的供應可令毛髮囊基部的特殊細胞活躍加快繁殖,改善毛髮囊萎縮現象,重新形成髮幹在頭皮下生長出來。

須持之以

那些有助頭髮健康生長的中藥,建議最好外用在頭皮上,這樣可以直接滲入頭皮的真皮層,直接擴張頭皮下的微血管,直接營養毛髮囊,直接增加真皮層的黑色素細胞,達到「馬到功成」的收效。

人慢慢衰老,頭髮變白稀疏是自然的規律,所以用中藥養髮是要長期堅持地用。如何可以讓人人都長期堅持用呢?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養髮的中藥放入洗頭水中,因為大家平日都會定期清洗頭髮;我本人已經習慣地用自己研製的中藥洗頭水十多年,我今年已經60歲了,但我的一把烏黑的長髮,狀態勝過40歲的少婦。我會堅持用下去,我希望到了70歲的時候,我的頭髮依然維持烏黑亮麗,更希望大家也可以。

至於每個人適合那一種中藥洗頭水,不妨請教自己相熟的中醫師。

TAG: 拾易坊|李灼珊中醫|李灼珊中醫研究中心|中藥|中藥養髮|中藥美容產品|中藥養髮洗髮露|中藥去屑洗髮露

Link: http://www.doctorhunting.com/專頁/拾易坊-李灼珊中醫硏究中心有限公司

留下评论